Friday 6 December 2013

你心中的那个面 - 金山楼云吞面 (Taman Impian Emas,JB)

相信每一个人小时候接触到的第一个美味应该是-云吞面吧。至少小鸡就是如此!小鸡的孩提记忆中,云吞面是好料,只有逢年过节或是讨赏时才有的“恩物”。所以小鸡相信在八十后的现代“大人”们心中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云吞面记忆 、云吞面味道。很多时候,吃,是一种记忆、一种回味,它未必是美味,但它是你我的好味…


因为美食族群的疯传,这家金山楼云吞面一直是小鸡想尝尝的目标。在今天,天时地利人和的完美配合下,小鸡终于如愿以偿!



在新山一代多数的云吞面都是配与那种“红色”的、切得薄薄的被小鸡称之为“腌肉”的叉烧。像这种蜜汁广式叉烧云吞面小鸡在柔南区并不多见。打从小鸡离乡到雪隆“发展”后,小鸡就对蜜汁广式叉烧“爱不释口”。小鸡自认已经找到心中的那个美味。所以小鸡尤其期待金山楼的惊喜。

上桌的那一刻,小鸡是开心的啊!期待的已久变成眼前!喂饱相机后,开动了!先尝叉烧,果然不出小鸡所料!叉烧切的不厚,小小的;肥瘦参半的肉质;蜜汁的外层;一切看似完美但是对小鸡而言:你不是最好的!虽然做到了肥瘦参半但是却没有入口即化。肥肉的部分没有在口中化开,反而像果冻一样是须要借助咀嚼的动作。如果不是切的小小的、薄薄的、甜甜的,小鸡会认为“果冻”的感觉会很强烈而觉得自己是在吃“肥猪肉”!小鸡最怕这样了!小鸡心中的那个第一-aman suria芙蓉驰名美食店的叉烧是切得豪迈,入口即化的感动;肥肉的油化和瘦肉的嫩,结合的太完美了!这一点金山楼还有待进步。

金山楼云吞面少了平常的菜心但多了炸云吞,当然少不了该有的云吞汤。算是一个料多丰富的面。


这是小虎称之为迷你的云吞。云吞内陷有麻油的助阵,还ok啦!而让小鸡惊喜的是汤。很多店家的云吞汤都处理的不好,就连小鸡心中的那个第一也不好。但是金山楼的汤加了红枣,有股“哇”的小感动。加分噢!

再来说说面吧!号称自制的全蛋面,小鸡收货了。软硬适中,口感舒服。这是柔南云吞面比雪隆云吞面优胜的一面。小鸡一直觉得柔南的面是极好的。但是如果不喜欢甜的你可能不懂的欣赏了。小鸡觉得这云吞面的黑酱里可能加了叉烧的蜜汁所以有点偏甜。但是对小鸡而言,吃在嘴里还是舒服的。


有幸还能吃到best selling水饺汤。在小鸡的之后顾客都无缘吃到噢。蛮“大粒”的水饺。内陷一样有着麻油助阵,还有大量感动的马蹄,每一口马蹄的脆把水饺升华了。但是另小鸡觉得不完美的是肉质有点“粉粉的”。如果可以在肉末里抓点粉也许肉质会滑点,嫩点。这是小鸡的愚见。

世上总是没有完美。如果金山楼的面配上芙蓉驰名的叉烧,那该多好啊!!


Wantan Mee Restoran 金山楼云吞面
Jalan Seri Impian 1,
Taman Impian Emas, 81300 Johor Bahru, Johor, Malaysia





1 comment: